年年

五条悟,你再也不是你了

冰秋 甜饼贩卖机 (全发)

大家都是个成熟的读者了,我也不必多说什么了(σˋ▽ˊ)σ


结局很烂,我看了都觉得丢脸


*人物严重ooc,不行请立刻逃离现场*


-2020.2.11


开始咯——


「唉,老子我什么时候才能去陆地上看看呢?」


沈清秋郁闷的摇着手中折扇,一脸苦恼的盯着自己的鱼尾巴。


嗯……为什么是淡绿色呢?我觉得银白色很好看啊,再不济,蓝色也可以啊!为什么要给我这种象征意味不怎么美好的颜色呢? !


「尚清华!飞机菊苣!快给我滚出来啊——」


沈清秋不顾形象的仰天长吼,试图唤回那个偷跑到陆地上私会游玩的尚清华……


这该死的厮,竟然背着他跑去与那名什么漠北还是东北的人见面去了,还不懂的给自己带些伴手礼!


他还有没有人性了都? !


「算了!老子害怕他什么呢?自己一个人去陆地上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嘛!」


沈清秋一股作气的合上手中折扇,眼神充满自信的希望,激动的连鱼尾都跟着拍打水面,溅起一道道水花。


说做就做,沈清秋立刻游回自己的房间,留下了几个大字在墙上,反正他家老头会替他修好的,他到也不必担心。


『老头,我去陆地上游历几番,不必找啦!勿念! 』


许是年少轻狂给了他满腔的冲动,竟也不计较后果的收拾简单的行囊至乾坤袋中,便往岸上游去。


——哪想,世事弄人。


(-2020.2.14)


沈清秋游了许久,就在他感觉尾巴即将抽蓄之时,他终于看见了那传说中的陆地,他喜出往外的咧嘴一笑,眼眸明亮又毫无杂质,天真的仿若一个孩童。


「哼哼,凡人的生活就让我好好体验一番吧!」


沈清秋运转灵力,将青色人鱼尾巴化作两条腿,白皙笔直的腿就这样暴露在温暖的阳光下,令沈清秋不由得舒服的眯上眼睛——如果忽略他下身几乎赤(luo)的话。


过了良久,沈清秋才逐渐理解到自己下半身是只剩褴褛衣物遮掩,毕竟人鱼也不曾穿过裤子衣裙啊,上半身穿着短衣也是沈清秋的喜好……倘若他没穿的话,那画面可就相当精采了。


就在沈清秋苦恼着自己的衣着该何去何从之时,身后传来的男声令他吓了一跳,结果绊到不知哪个人无聊扔在地上的石头,向后倒去。


尼玛!到底是谁在这里丢了这么碍事的石子? !完了,我要接受大地的怀抱了啊! ! ! !


就在他紧紧闭上眼,准备承受伤害之际,一个温暖的怀抱却抢先一步接住了他。


带着淡淡的檀木香,让沈清秋有些沉迷于其中……也许有几分是贪恋着温暖,虽然他是人鱼,照理来说应当是觉得海水温度适合他,但在感受过阳光的温热之后,却发觉海水是冷的,冷的他有些不明所以。


「你没事吧?」


沈清秋愣神之时,略带沙哑的声音从他头顶传来,语气中的关心仿佛带着一丝笑意。


这样好听的声音竟让沈清秋感觉有些醉人,不然,他怎么会觉得自己的意识开始焕散呢?


沈清秋抬起头,看见了逆光的他,模糊不清,但他还来不及看的更仔细便昏了过去——恍惚间,听见男人焦急的呼唤,怎么会呢?应该只是,错觉吧……


等沈清秋醒来时,外头已接近黄昏。


「啊……应该是一下子接触太久的阳光了,身体还来不及适应吧。」


沈清秋下意识的想打开折扇,让自己看起来多一抹深沉,却发觉自己早已被人换了一身衣物。


卧操!老子的扇子呢? ! !我明明有把他带出来的呀! ! !


沈清秋急忙下了床,开始探找四周,就在他努力往床底伸手摸索时,门被打开了……


来人静默不语,沈清秋相对无言,俩人就这样你看我我看你好一阵子。


沈清秋内心慌的一批,实则外表稳如老狗。


他不动声色站起身,拍了拍身上的灰尘,走到了一旁的椅子坐了上去,看见了一壶茶,沈清秋可乐着呢!不然他也不知道自己干坐要如何面对那个男人了。


沈清秋拿起茶壶,露了一手精湛的泡茶之道秀了那个男人一脸,沈清秋暗自得意的端起茶杯啜了几口,却听见对面那个男人冷不防的开口——


「那里面被人加了春药。」


男人就这么看见沈清秋猛的喷了茶水,颤抖的唇搭配上颤抖着指向他的手,让沈清秋有些好笑。


(-2020.2.16)


「没,没想到你是这种人?!我是男的!男的!!」


沈清秋悲愤的咆哮着,内心欲哭无泪,紧紧揪住自己的衣领就好像是个被调戏的黄花大闺女似的,欲守清白。


「我不是这种人啊……」


洛冰河有些错愕的低声喃喃,双手却不由自主的拥住沈清秋,将头靠在他的颈边,贪婪的吸取他身上的气味。


明明沈清秋是条人鱼,照理来说应当是极重的海水味,可不知为何,他身上却总是带着一丝若有似无的竹香,他也曾经去问过别人,可得到的却是他们也不晓得为何。


「你,你做什么?老,老子可是男人!你以为我会屈服于你吗?!放开你的手!」


沈清秋有些头疼的低吼,他也想维持温润的形象啊! !可是这少年的手到底在做什么? !不要乱摸他敏感的腰啊啊啊啊啊——


「嗯啊……」


沈清秋立刻住了口,却还是感觉到对方的身体一僵,然后把沈清秋推开,疾步走向门口,背对着沈清秋道。


「那,那药力应该不会让你怎样,我有事先离开一下,有什么问题可以到楼下找小二帮你——」


尾音未落,少年便已失了身影,独留沈清秋站在那里懵逼。


良久,沈清秋才像是想起什么似的,微红了双颊,如果刚才没看错的话……那少年的那处,貌似起了反应……?


……卧操卧操卧操! ! ! !不会吧,难不成他已经进化到连男人都可以引诱了吗? ! !


沈清秋感觉自己的脸烫的都可以煎蛋了,急忙回到床上拿被子蒙住自己的头,心头却不自知的悄然生了芽。


隔日一早,男人再次推开房门,看见了沈清秋依然睡着厄,眼里尽是他未发现的温柔荡漾,柔和的唇角微微翘起,他无声无息的坐到沈清秋床头旁,迟疑的伸出手轻抚他的头发,柔顺的触感让少年很是满意。


「……一见钟情吗?」


男人低语问着自己,殊不知,沈清秋在他渡步走来之时便已清醒,只是连他也不明白为何自己要开始装睡,听到这一句话,他几乎微不可察的颤了身体。


一见钟情?这少年这么直接的吗?对一个在他面前昏倒也不知到有没有什么阴谋的人动情,恐怕是个被他颜值掳获的纯真小少男。


可恶,为什么会觉得良心有点痛?沈清秋内心的小人捂住心口,沉痛的跪倒在地。 (我:戏份挺多的啊小清秋XD)


就在这寂静的空气之中,忽然传来一声响……没错不用怀疑,就是沈清秋的肚子在叫。


说来也不怪他,他已经快一天未进食了,饿也是当然的了。


思及此,沈清秋为了保住自己的颜面,只好假装自己准备从睡梦中清醒,长而翘的睫毛轻轻颤抖了几下,露出一双略带迷糊的清澈眼瞳。


「唔……你,你怎么在这?!」


沈清秋发挥自己的演技,立刻抱紧被子裹住自己,还向后挪动了几下,简直演技爆棚,活像个被欺辱的良家小妇女。


「我来看你醒了没,带你吃饭去。」


男人有些戏弄的调笑着,少年风流的姿态让沈清秋有些恍了神。


曾经,他也像这男人一样,恣意妄为,举手投足之间尽是年少的狂热气息,潇洒的做着每一件事,得到别人钦佩的目光。


但是自从母亲死后,他就再也没有轻狂过了,也许是因为,自己做了这些事,背后还有母亲的温声教诲,即使那责怪只是母亲的疼爱,她从未狠下心罚过亦或是骂过自己,因为她的心头肉是沈清秋,是她怀胎近十月,历经苦痛才九死一生的产下他。


(-2020.2.18)


但是母亲在一日出门后,沈清秋等回来的,却是一具冰凉的遗体。


那是年纪尚幼,不明白何谓死亡,只是懵懵懂懂的听着父亲悲凄的语调对他说道——


「清秋,以后你要乖乖的,不要和海外的生物有过多接触,知道吗?你娘她……她要睡一个很长的觉,我们就让她好好的,好好的睡……」


沈清秋不明白,母亲只是睡一个觉而已,怎么大家的表情这么哀伤?


长大后的他,终于明了,母亲再也不会醒过来了,疼爱他的母亲,早已魂归天际,只因陆上人类愚昧的虐杀,明明!明明母亲救了他们,却得到人类的厌恶以及杀害……


因此,沈清秋也听从父亲的话,从未离开过大海,只是内心却依然渴望着陆地上所有的一切,但他不说,也没人知晓过。


回过神来,沈清秋暗自苦笑,感慨自己的忧愁竟无人能懂,倘若可以,他也想像这男人无忧无虑的逍遥自在。


可是他不行,他必须扛起鲛人一族,免他们的苦难及危险,必要时,甚至得牺牲自己以保族人性命。


死一人就可以拯救千条生命,多划算?这就是他的命,他的职责。


「……走吧,吃饭去。」


沈清秋笑意不达眼底的说着,折扇一事也只能先缓缓了。


「嗯,走吧。」


男人收起笑意,起了身领着沈清秋出了房来到了楼下,选了个安静的角落便唤来小二点了些清粥小菜。


「我是洛冰河,你呢。」


洛冰河挑眉,只手撑着下巴,慵懒的语气撩拨着沈清秋的内心一阵若有似无的酥麻。


「沉,沈清秋。」


沈清秋有些不自然的瞥开眼,俊脸隐隐泛红,平添一抹艳丽。


「沈清秋,好名字,敢问你是哪里人啊。」


洛冰河弯起嘴角,幽黑的双眸藏着一丝爱恋,奈何俩人皆未察觉。


「啊?我,我是……是……永安人!对,对永安的。」


沈清秋焦急的不断思索自己所读过的书籍,终于想起了这么一个地名,结结巴巴的说道。


洛冰河看出沈清秋的谎言,也不戳破,只是顺着他的话说下去。


「永安啊,那是个不错的地方,还望下次清秋可以替我一一述说永安的美景与吃食啊。」


洛冰河扬起灿烂的笑容,眼睛弯弯的隐藏起眼底的幽暗,纯真的笑颜令沈清秋不由得心跳毫无规律的跳动着,为这少年而跳动的。


「嗯……嗯,下次吧。」


沈清秋干笑道,眼神也开始胡乱的飘着,就是不看洛冰河,幸好小二这时已端上食物,避免了沈清秋的尴尬。


待俩人吃完后,洛冰河体验带沈清秋逛逛四周景物,沈清秋只是点头表示同意,毕竟他还心心念念着他那把折扇,所以他同洛冰河说了声。


哪知——


「你说扇子啊,在我这呢,没想到你刚刚趴在床底下竟是为了这这把扇子,介意我问问他的故事吗?」


洛冰河饶有兴趣的从袖中取出折扇,交还给了沈清秋,沈清秋一看见折扇,立马红了眼眶。


「谢谢……这是我,已故的母亲送的。」


沈清秋瘖哑着嗓子,声音尽是思念的哽咽,这是她送给他的最后,毕竟谁也没料到世事变迁,也来不及准备这些给他。


洛冰河看见沈清秋脆弱的模样,心口猛的一阵刺痛,他思考一下,还是决定上前将沈清秋拥入怀里,温柔的拍着他的背脊。


沈清秋也把憋在心头多年的痛苦化作轻声哭泣,就这样,俩人在不起眼的角落,一人的苦痛,一人倾听。


因为这件事,俩人之间的关系有了变化,参杂及许暧昧弥漫。


这日,沈清秋收到了一封信,是他父亲托人送来的。


沈清秋打开信纸,开始细读。


「清秋,你要去陆上,吾不反对,但只求你懂得明辨利害关系,近日,飞鸟一族开始对鲛族下手,吾等两族一向是敌对关系,听闻他们族的太子也在人间游历,还希望你们别碰面,否则到时,必有一番苦战……也还望你,不要对他们动情啊。」


沈清秋沉默的读完这封信,便随手扔向火堆中燃烧殆尽,只余留渺渺黑烟什起化无。


不要爱上?谈何容易。


他早就知道,洛冰河是飞鸟一族的太子,未来的继承人,如今此番游历只是个借口,其实是为了抓住他罢了,有了人质,便可对鲛人进行威胁。


但是洛冰河也许没有想过,他不怕死,他可以为了族人,走向死亡,迈入黑暗之中,他不怕啊,他怎么会害怕死亡呢?


洛冰河还不知晓他的身分,只是越发喜爱黏着他,他知道洛冰河喜欢他,可是不行,他们生来便是宿敌,绝无携手相伴的可能,即便他们想,可两族却不这么认为了。


所以,就在他牺牲自己换取两族和平之前,好好的……陪陪他吧……


但他没想到事情来的如此之快,这日洛冰河前脚刚走,后脚就来了一群面露狰狞的人,沈清秋不用想也知道,是来捉他的。


「沈清秋!没想到你和太子把我们欺的团团转,你们两人竟勾搭一块去了!我们就先将你抓起来,等太子赶回来之后……哈哈!!这种合谋外族的罪人,我们不要也罢!」


为首之人猖狂的大笑着,手上动作却一刻也不停的将沈清秋牢牢捆起,勒出深深紫痕才满意的拖着他离开。


沈清秋什么话也没说,他知道,无论说什么也没用了,只苦了洛冰河受他连累,族里竟是一群欲谋反的人,借着此次机会,既可威胁鲛人,又可推翻洛冰河的继承权,当真是下的一手好棋,一举两得。


只盼上天可了却他一愿……愿鲛族与洛冰河,平安度过,他愿意用他自己的轮回换他们的安全,即使这是一个,所有人的美好,唯独他不得善终的结局……也许,很快就能,见到母亲了吧。


孩儿不孝,留父亲白发人送黑发人,可他当真是……疲倦不堪了啊。


「师尊!我带了一些糕点给你……师尊? 」


落冰河笑容满溢的捧着一叠糕点推门而入,却不见沈清秋的踪影,他的心有些紊乱,充斥着不安。


他其实很害怕,害怕沈清秋不要他了,最近不知道发生什么,沈清秋越来越沉默,眼中也总是流露出无法抹散的哀愁,有时他半夜迷迷糊糊的醒来,却看见沈清秋脸上的泪水,他紧紧的捂住嘴无声哭泣,不愿吵醒自己,将所有的哀痛全都吞进肚里。


洛冰河没有勇气起身去安慰沈清秋,也许他要的,只是一个人安静的伤痛呢?也许在自己起来之后,沈清秋就会立刻换上一副笑脸,对他说着没关系?


他心疼啊,心疼他的脆弱,心疼他总是不为自己着想却处处关心别人一切,但是总有一天,也是会忍不住的爆发,本就不安柔弱的心会被一击打倒,再无法修复。


于是洛冰河开始极力做到最好,不让沈清秋如此操心,少一分担心,他也许就能多一分轻松呢?


但是他最怕的事还是来了,沈清秋消失无踪,也不知是人为亦或是他自愿离去,无论何者,洛冰河都不愿意去相信。


他焦躁的不断在这不大的房间渡步,却在隐匿处发现一张纸。


「太子,鲛人太子已捕获,还请速速回到族内。」


洛冰河的心猛的一沉,他不敢相信……沈清秋便是他要捕捉威胁之人,他曾经高谈阔论著将鲛人太子如何抓起,也谈论著如果不听话,该如何惩治……


完了……一切都结束了,他和沈清秋已再无可能,就这样吧,这辈子倘若不行,那就下辈子,用他的一生,好好的弥补他……爱他。


洛冰河擦干悄然滑落的泪水,咬牙离开这充满曾经美好回忆的地方。


可谁料,他回去的路上,便看见鲛人首领,沉衏满脸怒意的朝他而来,人还未近,那充满悲愤的怒吼就传入耳中。


「洛冰河!今日吾不杀你,就是吾族全灭!!!还吾儿来!!!」


沉衏手掷利剑,身影一晃眼就就来到了洛冰河面前,他瞳孔瞬间紧缩,他看着那张与沈清秋几分相似的脸庞,心窝愈发疼痛,痛的他难以自拔。


他向后跳了几步,躲开了这招杀气十足的剑法,他不愿动手,只希望赶快回到族里,保下沈清秋。


「我儿就是太傻,才一直同我说不行动你,可他换来什么?!呵!」


沉衏招式凌利的不断刺向洛冰河,后者身上也被划出一道道血痕,可他不吭声,一丝呼痛声也没有,令沉衏有些讶异。


「我对不起师尊,我没想过……他便是我要找的人……他处处替我着想,可我却让他……陷入进退惟谷的处境却毫无办法……我看见他的哀伤,可我不明白原因为何……倘若我知道是因为我和鲛族……我绝对……不会靠近他,绝对会护他一生——可我没办法!!我什么都做不了! !我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一步步走向死亡!!!」


洛冰河崩溃的大吼,像是要把内心的所有都发泄出来,吼的沉衏一愣,不知如何是好。


其实他不介意沈清秋爱谁,毕竟他娘早逝,他一个大男人也不懂得如何关爱孩子,只能竭力满足他的愿望,可是沈清秋从小到大,什么都不求,什么都不要,只是听着他的话不离开大海。


而今,他终于求了自己一件事,却是让他不要杀了洛冰河,他说……他爱他。


沉衏还记得当初他得知这件事,与一向淡薄文雅的沈清秋互相争吵起来,却不知那是最后一次谈话。


「爹,我爱洛冰河,就算他不爱我,可我无所谓,还请您,放过他吧。」


沈清秋目光中尽是坚定。


「这怎么可以?!你们是敌人!天生就是要与对方渐行渐远的存在!」


沉衏吹胡子瞪眼的怒指沈清秋,却看见沈清秋嘴角凝结的悲痛。


「正是因为如此,所以我放心不下他,他不知道我是谁,所以才可以肆无忌惮的爱着我,可他不明白,这一爱,从头错到尾,他不该爱上我的,这会威胁到他,但我往后也恐怕没办法再保护他了,我有预感,爹……离我迈向终结的日子恐怕不远了,所以在这之前,我必须替他铺好未来的路,免他一世烦恼,许他一生平顺。」


沈清秋温和的眼流转着眷恋,洛冰河是他一生所求,却也只能爱而不得,上天最喜弄人,偏生不肯让他俩平稳的度过这一辈子……也罢,这一世不行,那就下一世,他会把洛冰河的容貌深深烙印在灵魂深处,把小指上的红线紧紧绑住,这样,就不怕下一辈子找不到他了……他相信,总有一世,他们可以真正美好的在一起。


他不求永恒,毕竟那只是奢望,可笑至极的期盼,他们生错时代,所以得不到同意,也许能撑过一切战乱、撑过种族之间的差距,可却敌不过世俗之人的句句唾弃。


他不甘就此认命,可不得不妥协,向这世界、这肮脏红尘低头,只为求保洛冰河一命。


就让他承担一切过错,承担他们之间的苦痛……而洛冰河,只需要自由自在的活下去……代替他,活下去。


「我,你……唉!真是不懂你们这群年轻人到底在想些什么鬼玩意儿!罢了罢了,我答应你便是!」


沉衏头痛的揉着眉心,竟一瞬间像是苍老不少,让沈清秋望见不由得鼻子一酸,缓缓的朝他跪下。


沉衏知道他要做什么,可他已经没办法改变自己儿子的意愿了,这孩子,从小到大,只要认定了什么,十头牛都拉不回来!于是他只能顺着他的意,接受。


「今日,孩儿不孝,与鲛族及父亲从今往后,再无关系,以后我个人做的事皆由我一人承担,我以鲛人血为誓,倘若违背,不得好死!」


沈清秋红了眼眶,凄凄惨惨的语调诉说着无尽伤痛,他将于族人与家人分别,以后,他便是真正的孤身一人,孑然一身的行走在这世间,他再也没有依靠,他还得坚强起来,护着洛冰河。


他重重的朝沉衏磕了三下头,沉闷的声响回荡在屋内,不诉离殇。


「砰——」


第一下,磕的是他的过往,告别他曾经美好到不可思议的年少,回忆自己的年少无声的,曾经如此肆意,如同一般无忧无虑的年少之人,也曾毫无烦恼的活着。


「砰——」


第二下,磕的是现今的他,让自己的父亲从此没了牵挂,只能任由过往记忆一次次慰藉心里的伤痛;也磕这深刻的爱情,赐与他一段无法想像的甜蜜,即便这只是假象,即便这种温柔可能不会再属于自己。


「砰——」


第三下,磕的是未来的自己,祭典他,也许待他死后,没人会为自己如此郑重慎之的对待,连一座坟都可能会是希望,所以,他这一磕,先祭拜未来的他……


这三拜,亦可当作是与洛冰河无望的三拜,冰河,你看,我不等你就先行拜完这三下,你会不会又生气到要哭啦?


可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安慰你了,为了你往后没了我也能一路顺遂,我当真是费尽心思啊……


冰河,容许我自私的先离你而去,我爱你,可我不能眼睁睁看着你死,原谅我,冰河。


回忆结束,沈清秋当中的种种心思洛冰河全然不知晓,他只知道,他爱的师尊,是为了他,所以毅然决然的赴死。


「……不可以,不可以!!滚开!我要去救师尊!都给我让开!!!」


洛冰河癫狂的咆哮着,身上灵力四溢,震倒四周的人群,他也不顾一切的拔腿狂奔,只期盼自己能够尽速赶往沈清秋身旁。


待他到了之后,看见的是一身青衣染成血红,浑身伤痕的沈清秋,洛冰河不敢置信的迈开沉重的步伐,一步步走向沈清秋。


他像是体力不支的重重跪下,发出巨响,撞击着众人的内心。


「师,师尊……你睁开眼,看看我,好不好?不,不要睡,我带你去大夫,师尊……」


他轻柔却又剧烈颤抖的双手,小心翼翼却又哀痛至极的拥抱住他瘦弱的身板。


「冰河……我,我……们,拜完……三,三拜……要吗?」


沈清秋扬起苍白无力的笑容,刺的洛冰河内心好似被人一刀刀划开,流出鲜血,疼的他无法言语,疼的他不知所措,只能点点头,扶起沈清秋单薄的身子,在受刑台上,在众人的目光下,跪下了双膝。


「……一,一拜天地——」


洛冰河哽咽到几乎泣不成声,双手欲助着沈清秋完成这艰难的动作,可沈清秋却摇头示意他要靠自己的力量,与洛冰河一同跪拜。


这里没有高堂,那便将天地当作挂满喜庆红布的堂房,天地为证,证明他们的真心,即便风沙迷了他们的双眼,看不清眼前人,可脑里、心里,早已深深刻印对方的容颜,那是即便过了多少变迁,都无法遗忘的彼此。


「二拜……高堂……」


洛冰河嗓音沙哑的可怕,却依旧固执的想将这几个字念清晰,深怕沈清秋听不清。


没有人同意这场跨越种族的深爱,沈清秋早已脱离族群,他也已经不被族人接受,可他们不在意,洛冰河随着沈清秋的步调转身,再次跪下,明明只是个简单的动作,却耗尽沈清秋一半力气,额上冷汗不断滑落,嘴唇惨白的可怕。


既然没有人同意,那就让这一草一木、一叶一花、一光一风为证,他们的这一拜,便由天地万物当作证人,此爱,虽短暂也即将支离破碎,但是至少,这一拜已牵起彼此之间的红线,不怕来生认不出,彼此擦肩而过。


「夫妻对拜——」


这一声,洛冰河竭尽全力的嘶吼着,像是要让天下人都知道,他们不怕世俗目光,不怕世人的唾弃辱骂,他们眼里,只有对方,只是彼此。


洛冰河磕下去之前,死死盯着沈清秋,看着他眼中逐渐黯淡无光,他紧紧咬紧下唇,不愿流露一声哭腔——


在低头的一刹那,洛冰河听见沈清秋接近飘渺的一声——「我爱你……」


这一磕,无人阻止,无人出声,只是静静的看着俩人,这一声,极轻,轻的听不出任何声响;却也极重,在众人内心撞出一声剧响。


也就是此时此刻,沈清秋被抽了所有力气一样无力的瘫倒一旁,洛冰河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放声痛哭,他爬着,拖着自己的身体,头磕在沈清秋身体旁,一声又一声的哀鸣不断飘荡在空气之中。


「还我师尊啊……我只要我的师尊……你们还给我师尊啊——」


洛冰河悲鸣不止,他虔诚的握住沈清秋一小节指节,喉头也一阵阵猩甜翻涌着,顺着他的唇角滑落,甚至是喷涌而出,他绝望的闭上了眼,周身死气不断扩散,他已与行尸走肉无异。


可谁知这时,他体内灵力又再次不稳的开始外溢,突然,爆出一道刺眼的白光,待众人再次睁开眼时,那俩人早已不见踪迹。


也无人看见两道人影一闪而逝。


「冰河啊,赶紧的,带御儿和小熙去把手洗干净,可以吃饭了。」


沈清秋一边端着菜上桌,一边仰头超外大喊。


「知道了——」


洛冰河从土堆中站了起来,带着洛御和洛凝熙来到了水池旁,开始仔细的替他们清晰着脏兮兮的身体和粉雕玉琢的脸蛋。


「阿爹,等等还种地吗?我想种花花。」


洛凝熙仰着头,嘟着粉嫩的小嘴,眼眸晶亮的盯着洛冰河。


「阿爹阿爹我也要,我要种这——么——高——的花花!」


洛御也兴奋的伸直双臂,手舞足蹈的比画着比他还高的模样,看的洛冰河暗自发笑。


「那你们还得问问你们娘亲,看他同不同意你们来啊,你们娘亲说,再挑食,就不许你们玩了。」


洛冰河找来一条干净的布,替两个孩子擦干身上的水滴,接着一手牵一个,带他们往屋内走去,看见了沈清秋朝他们露出温雅的笑容,岁月静好的不可思议,宛如一场梦般。


那日,在洛冰河灵力四溢之际,突然被急忙赶来的漠北及尚清华带走,那道白光是漠北为了遮掩所使得招式。


原来,尚清华一日回到鲛族之后听闻此事,便开始寻找法子,毕竟他知道瓜兄的个性,肯定是要以死换两族安宁,所以此事他还是瞒着众人唯独漠北偷偷摸摸的计画着,要知道,那时候刚找到保命灵丹的他赶来,却看见洛冰河和瓜兄如此惨烈的样子,这样刺激的一幕,可把尚清华吓的不轻。


好在最后,灵丹不愧是灵丹,刚给瓜兄服下,没过几个时辰,他便逐渐开始恢复血色,虽然在他恢复意识之后调养了将近一年才勉强可以下地。


也因为此事,尚清华总是厚着脸皮带着他家漠北和他两个儿子,漠尹和漠旭,来蹭个几顿饭,对此,洛冰河虽然气的牙痒痒却也无可奈何,毕竟要不是他们,恐怕他只会陪着沈清秋一同离去。


这条命虽然是沈清秋拼尽全力才包


保下的,但是没有沈清秋的这个世界,他撑不下去,他不要也罢。


只要沈清秋在的地方,便是他的全世界。


洛冰河一家刚开饭没多久,就听到一声欠扁的声音了。


「瓜兄——瓜兄!我来找你叙旧啦!」


尚清华满脸笑意的跨入屋内,身后跟着漠北及他两个儿子,都随了漠北的面瘫,全家四口,只有一个表情算正常。


「听闻近日附近城都有举办活动,瓜兄你们可要一同前行?……欸欸!我们没有要来蹭饭啊!!!冰哥!!冷静点,别用这眼神盯着我,怪可怕的!」


尚清华嘴里乱嚎着,急忙躲到他家大王的身后,漠北轻瞥他一眼,眼底有着一丝笑意。


「噗嗤!冰河,别这样,放他一马吧——」


沈清秋弯起双眼,笑容怎么止都止不住,「活动啊,那肯定是要去的啊,等这顿饭吃完后我们便收拾收拾行囊,就出发吧。」


对于尚清华,沈清秋是感激又头疼的,如果没有他的帮忙,自己哪能在这里谈笑自如啊?


可这头疼……这不是废话吗? !每日都来自己这蹭饭,还可以嬉皮笑脸的从洛冰河手里活下去,由此可见,他的生命力很顽强……


算了……现在思考这些也无用,还是赶紧吃一吃收拾行李吧。


「哈哈!瓜兄,果然还是只有你最懂我,我这次来,就是打算今日启程啊!听闻这活动前三日还可以得到意外礼物呢!」


尚清华搓搓手,笑的眼睛都快眯不见了。


「你啊,难怪这么急着走,行吧,你啊先去跟御儿和小熙玩一会儿吧,他们怪想你的。」


就这样聊聊吃吃的也差不多吃饱了,于是洛冰河便帮忙整理桌上餐盘,主动包揽洗完一事,让沈清秋可以收拾衣物顺道休息一下。


待收拾好后,洛冰河一手抱着洛御,一手牵着沈清秋,而沈清秋手里则是抱着洛凝熙,笑容温煦的模样让洛冰河心里软的一塌途地。


洛冰河低头轻啄沈清秋红润的唇瓣,短暂,却深情。


「师尊,我也爱你。」


沈清秋一愣,突然明白他是在回应自己当初那一句,眼眶有些湿热,可沈清秋却依然笑着,额头和洛冰河相互抵着,他幸福的闭上眼,眼泪也顺着眼角滑落。


「我知道……」


我们都深爱着彼此。


走在前方的漠尚一家,安静的看着他们,他们历经苦难,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,他们得偿所愿的携手在一起了。


「大王。」


尚清华突然开口。


「嗯?」


漠北疑惑的看向他,对方手里抱着漠旭,看的漠北心底柔软了一块。


「我们都要好好的……一定,我们和瓜兄他们……都会好好的。」


漠北手里亦抱着漠尹,但这不妨碍他拥住商清华,他轻轻的吻了尚清华的额,回应。


「会的,都会好好的。」


不求轰轰烈烈的爱过亦或是让天下人羡煞的爱情,细水长流的虽然平淡无奇,却能够长久,感情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不断累积,一点点的浓厚深刻。


阳光照耀下,微风渐起,带着片片花瓣飘散,温暖的风覆在众人身上,宛若岁月定格在美好时候,美的仿佛画般。


他们的故事,依然再继续。


-END-


(-2020.2.19)



评论(9)

热度(74)